恭心

新人写手求红心蓝手。不然感觉总是自己一个人自嗨也没啥意思。

武林高手来到空桑(食物语x梦间集的小故事)序章【四】

关于五剑(四剑,木剑挂了)在魍魉之灾后穿越到空桑的故事。

设定:空桑所在的是现实世界,剑魔原先所在的世界也是现实中的人(金庸老爷子)编织出的梦境。剑魔在打破了第四面墙的同时创造了五剑之境。

女空桑少主。无剑和史莱姆一样,是没有性别的。无cp向。雷者慎入。

剧情:食物语因为无剑输送的灵力而保留下了一部分食魂的契约。在一个陌生的世界剩下来的四剑努力消弭彼此之间的裂痕。无剑等人努力地想要把空桑少主等人变成武林高手来吊打宴仙坛。价值观完全不同的食魂和剑灵们沟通时的有趣景象。(我想写,笔力够不够我不管)

对无剑的称呼已经统一从“他”改成“祂”。

8

         紫薇以一种极快的速度翻动着手中的书页。每瞟过一行文字,他眼中的惊惶和癫狂之色便更浓郁了一分。

         一样,一样,都一样!

         这本该死的书里的每一个故事情节,和他在跟随杨过行走江湖中的回忆,甚至就连在一些细枝末节的小细节中,都他妈的该死的一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主人竟然也是......    

         不,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是这样!

         可是梦魇之主的只言片语,主人在提到“现实世界”时说的那些似乎饱含着深意的话语,还有那些往日里察觉到的某些不敢深思的细节之处......所有这些在往日里被他在潜意识中有意忽略的碎片,此刻在紫薇的脑海中串成了一条完整的线,直指某个他不愿意承认的可怕事实。尽管脑海中残存的理智在疯狂的叫嚣着让他停下手中的动作,但为了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为了求证那个脑海中的想法,他的双手还是控制不住地将书页再次飞快的向前翻去,直到几行无比熟悉的文字出现在他的眼前:

      「纵横江湖三十馀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抗手,无可柰何,惟隐居深谷,以雕为友。呜呼,生平求一敌手而不可得,诚寂寥难堪也。」下面落款是:「剑魔独孤求败。」

         “哈......哈哈哈哈!”紫薇仰头疯狂的大笑起来,若非他的眼眶在那幽暗的山谷中就早已干涸,恐怕此时的他已经泪流满面。“原来,你竟然也不过是,存在于人们臆想中的幻象而已......”紫薇的手指颤抖着抚摸着书页上“剑魔独孤求败”这几个字眼,就好像在触摸着那个早已无法再见到的那个人的面庞。

        “怪不得,怪不得你说主人不可能再回来了!原来你早就知道这一切了吗,无剑!”

         这时青光玄铁二人突然破门而入:“紫薇,你......你已经看到那一本书了?”

9

        “情况怎么样了?”鹄羹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两个小家伙,叹了口气。其实从他们有气无力的样子里他就已经得到答案了。“已经过了两日了,他们......还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青团耷拉着脑袋,一改往日元气满满的模样。“都是我们的错,如果我和青团没有向玄铁叔叔提起杨大侠的话,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春卷小脸皱成一团,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鹄羹摸了摸春卷的脑袋,柔声安慰道:“这不是你们的错。毕竟那位老先生的书在这个世界的知名度很高,他们早晚会发现的。”

         一想到这几个难搞的异乡客人,就连鹄羹都有些苦恼的摇了摇头。房间的锁已经被那几个人破坏,就连用钥匙也打不开。如果强行破门而入的话,可能会造成双方爆发强烈的冲突。想到这里鹄羹不禁有些懊恼:原本应当是他陪着多年未见的少主去民国寻找德州扒鸡两兄弟……可是锅包肉以自己更熟悉那个时代,和沉睡多年的他需要重新熟悉空桑事务这两个理由拒绝了他的请求,并武功高强的太白鸭一起陪同少主离开了。如果他当时强硬一点,那么就是锅包肉留下来应付这堆烂摊子,而他陪着少主……

        “鹄羹鹄羹!不好啦!”糖醋沅白突然冲进房间,大声嚷嚷起来:“那间房间的门打开了!但里面只有昏迷着的那个少年,另外三人都不见了!”

         “什么!”鹄羹和青团春卷三人同时惊呼出声。“青团,春卷,我们……”鹄羹刚起身准备去查看这一突发状况,两个孩子的哭喊声又从走廊里传来。

        “鹄羹哥哥!鹄羹哥哥!救命啊!”是汤圆和元宵一边哭喊着一边向这里跑来。“你们……不是在神殿看守万象阵吗?这是怎么了?”佛跳墙有些惊讶地问道。汤圆早就被吓破了胆儿,只是一个劲儿地哭。往日里勇敢能干的小元宵虽然被吓得泪眼汪汪,但还是条理清晰的回答了佛跳墙的问题:“有个红衣女鬼在万象阵这里徘徊!我和汤圆害怕,就赶紧跑过来向你们搬救兵了!”

        听到小元宵的话,鹄羹立马察觉到了事情有些不对劲:“那三位刚一失踪,万象阵这里就突然出现了红衣女鬼?”他猛地站起身来,步履匆忙的向外走去:“小元宵和小汤圆,你们快跟我一起来,去万象阵!现在可能还来得及!”忽然他想起了什么,脚步顿了顿,对留在原地的佛跳墙吩咐到:“既然房门已经打开,就拜托福公子给那一位服用一下疗伤的汤药了。”佛跳墙笑着点点头:“定然不负您所托。”

        大约一刻钟后,鹄羹带着两个满脸沮丧的孩子回到了房间,脸上的神情少有的有些阴沉。“对不起,鹄羹哥哥,是我和汤圆上了他们的当,才会被从岗位上引开来……”元宵抬头看了看鹄羹的脸色,鼓起勇气说道。“鹄……鹄羹哥哥,对……对不起……”汤圆也在一旁垂着脑袋细声细气地说道。“这不怪你们,毕竟谁能想到……”鹄羹苦笑着摇摇头,“关键是现在万象阵似乎因为之前的动荡而出了一些故障,那三位没有被传送到他们想去的时代,反而分散在了三个不同的时空之中……那位对我们空桑有大恩,我们却在祂昏迷时搞出这样的岔子,等祂醒了,该如何跟祂交代……”

         话音未落,鹄羹就看到此时一个金灿灿的美人正垂首站在自己的房门外,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果然,佛跳墙看到他后,就对他展露了一抹无奈的笑容:“鹄羹大人,那位无剑大人……已经醒了。”看到鹄羹脚步顿时一个踉跄,佛跳墙又悠悠地补了一句:“我已经大致和祂说明了一下现在我们的处境。其他的……我想您还是亲自去向祂说明比较好。”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