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心

新人写手求红心蓝手。不然感觉总是自己一个人自嗨也没啥意思。

武林高手来到空桑(食物语x梦间集的小故事) 序章【完】

关于五剑(四剑,木剑挂了)在魍魉之灾后穿越到空桑的故事。

设定:空桑所在的是现实世界,剑魔原先所在的世界也是现实中的人(金庸老爷子)编织出的梦境。剑魔在打破了第四面墙的同时创造了五剑之境。

女空桑少主。无剑和史莱姆一样,是没有性别的。无cp向。雷者慎入。

剧情:食物语因为无剑输送的灵力而保留下了一部分食魂的契约。在一个陌生的世界剩下来的四剑努力消弭彼此之间的裂痕。无剑等人努力地想要把空桑少主等人变成武林高手来吊打宴仙坛。价值观完全不同的食魂和剑灵们沟通时的有趣景象。(我想写,笔力够不够我不管)

本章十一段出于剧情需要,稍稍虐了一下紫薇。可以跳过,不影响剧情阅读体验。

十三段的三界通讯器是私设。虽然它的出现很不科学,但是没有它,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让少主和无剑两队人合情合理地汇合……

10

         大概半小时前。

         “汤圆,你已经盯着万象阵看了好久了。是在想那些离开了我们的食魂吗?”汤圆闻言点点头,又摇摇头:“少主说,他们只是暂时离开空桑了而已。少主会把他们都带回来的!可是……”泪水顿时蓄满了小汤圆的眼眶:“我好想他们呀,小葫芦,小鳜鱼,我好想快点和大家一起,团团圆圆的……”

         元宵在汤圆的身边坐下来,掏出纸巾擦去他的泪水。“我们要相信少主,一定能把他们带回来!我们要照顾好自己,不能……”元宵的话音突然顿住了,半晌后,他用有些颤抖的声音问道:“汤……汤圆!你刚才,有没有看到什么东西……”说到一半元宵赶紧停下,摇摇头来掩饰自己的慌张:“什,什么也没有!我刚才看错了!”“我什么也没看到啊!元……元宵”汤圆的声音里已经带了一丝哭腔:“你刚才,看到什么了?”“我说了我看错了,你别……啊!”小元宵突然大声尖叫起来:“它……它又来了!”“我也看到了!”只见一个长发披散,身着红衣的身影向二人飘来。两个小孩同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小元宵随手扔出一个酒心爆弹后,两人就仓皇地逃之夭夭了。

        此时藏在暗处的玄铁和青光二人见此情景,赶忙拿着从开水白菜那里找到的《万象阵使用手册》开始操作起来。不多时紫薇也从暗处现身,只是刚才披在身上的红衣不知道被扔在哪里了。“你们从哪找来的这件衣服?”紫薇脸色有些难看。他没想到玄铁所谓调虎离山计竟然是扮鬼来把两个小孩吓走。而且那件红色的纱衣……实际上穿在身上和没穿一样。

        玄铁不甚在意地回答道:“听说是一个食魂遗留在这里的。好像叫……灯影牛肉?”

11

        “成功了!按照这本书所说,这个阵法可以将我们带回主人生活的时代!”三人激动地看着眼前的万象阵,对视了一眼后,一起踏了进去。

        紫薇再次张开眼的时候,只听见耳边传来惊雷般的爆炸声,灼热的气浪裹挟着人们的惨叫与哭喊扑面而来。还没等他从穿越时空的眩晕感中恢复过来,一股强烈的危机感却从心头升起。甫一抬头,就看到头顶上一个黑色的物体从天而降。紫薇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他还是立刻做出了正确的应对:运起轻功逃跑。

        只可惜那玩意儿还是在他的不远处炸开,剧烈的痛感随即席卷全身,然后潮水般的黑暗立刻席卷过来,将其彻底吞没。

         在失去意识之前,紫薇脑海中飘过的最后一个念头是:这TMD根本不可能是南宋!

12

         无剑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刚从冰火岛醒来后的那一段时光,变回了那个失去全部力量和记忆,茫然而弱小的自己。此刻的祂如一片浮萍般在黑暗中挣扎,身边没有同自己并肩战斗的伙伴;没有陪自己度过最无忧的时光的兄长;甚至没有手持长笛,那个总会在自己最绝望的时刻出现在梦境中,含笑鼓励祂的青年。

         朦胧中祂感到一个浑身散发着浓郁香气的人以轻柔的动作将自己的被角掖好,一只手温柔的托住自己的后脑勺,伴随着汤药入口的还有那个人如春风般的轻叹:“您可一定要快点好起来……毕竟您为了拯救空桑食魂而深陷重伤,若您无法醒来,我们又该如何回报您的这份恩情……”

        这个声音……是……紫薇吗?可是,紫薇怎么可能说出这种话来?难道我还是沉溺于梦境之中?等等,这汤药怎么会这么苦!

        不知道是汤药中蕴含的灵力还是其本身苦涩的味道给予了无剑力量,让祂一下子清醒过来。随着祂猛然睁开双眼,一个衣着华贵,容貌俊美的贵公子出现在祂的眼前。那青年显然对祂的突然醒转感到十分错愕,以至于差点把手中的汤药泼了自己满身。

        “您终于醒过来了!您现在,可有什么不适?”缓过神来的佛跳墙露出了激动的神情。“我……无妨”无剑有些疲惫的捏了捏眉心。果然……不是紫薇那家伙啊……“请问,这里是哪里?还有,恕我冒昧,”无剑有些好奇地打量着佛跳墙,“你的气息告诉我,你似乎,并不是人类?我那日自裂隙之中坠落至此地时,似乎看到了很多像你这样的……生灵。”

         “您此刻位于三界美食圣地,空桑。空桑位于天界,其麾下有很多像我这样的食魂。”“食魂?”“食魂是从菜肴之中化灵而成的灵体。像我是从佛跳墙这一道菜肴之中化灵而成的。不过我诞生于清朝,您应当未曾听说过我。”“清朝……主人生前喜好在各个时空中游历,他的只言片语之中也曾提到过后世的这个朝代。不过,”无剑看着佛跳墙,眼神中透露出一抹讶异,“你们竟然能在短短几日里从我兄长口中得知我们曾经活跃于历史上哪个时期,这还真是令人钦佩。说到这里,”无剑看向床边,眼中不由得闪过一抹失望,“我的兄长此刻在何处?”

         听到这句话,佛跳墙立刻露出了为难的神色,然后冲无剑深深地埋下了头:“非常抱歉!空桑的万象阵有穿梭时空的能力。您的兄长今日突然在空桑内失去了踪迹。很有可能是在我们守卫松懈之时,借助万象阵去凡间寻找您的一位……故人的跟踪了。”看到无剑那瞬间如同开了染坊般的脸色,佛跳墙只得硬着头皮说下去,“但是这几日万象阵似乎出了点故障,所有外出探索的人,除少主等人降落在正确目的地外,其他人在穿梭时空之时都分开被传送到了错误的时空之中。所以您的兄长也可能……”

        无剑面无表情地盯着佛跳墙看了整整一分钟,在佛跳墙被看得心里发毛之际,祂突然翻了个身,把整个人都缩回了被子里。

        “拜托你了,让我再睡一会儿吧。我觉得我可能还没有彻底清醒过来……”

         “?!”

13

         “能告诉我,事情的起因和经过吗?”无剑最终还是停止了祂孩子气的鸵鸟行为。祂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鹄羹等人,面色无奈地叹了口气。

        鹄羹只得上前,将此事的完整过程都告知了无剑。一时间整个房间被一股压抑的氛围所笼罩,尤其是当鹄羹讲到那本《神雕侠侣》的时候,少年身上不由自主地散发出来的强大的气势更是让房间内的空气都近乎凝滞,佛跳墙和两个孩子都噤若寒蝉,甚至一时间都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待鹄羹叙述完毕后,沉默了半晌,无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金色的双瞳直视着鹄羹的双眼:“请问,我的兄长们,现在都位于哪个时空之中?”

        鹄羹愣了一愣,似乎是为无剑没有接着追问那本书的事而感到错愕。“您的兄长此刻都位于民国。其中两位所处时间正好与此刻少主所在的时间节点吻合。但是另一位……无论是他所在的时间还是地点都……”

闻言无剑立刻抓住了鹄羹的手臂,下床向其行礼的动作,只是刚完成了一半就被鹄羹和佛跳墙搀住了。“请您不要这么做!”鹄羹慌忙说道:“您对我们空桑有大恩,您这样我们受之有愧!”“拜托了!”无剑直勾勾地盯着鹄羹的眼睛,双手死死抓住他的手臂:“我无剑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将兄长们寻回!只是我现在伤势未愈,无法发挥出全部实力。仅凭我一人,难以做到,需要借助空桑诸位的帮助!”

         “您大可不必如此,以您对我们的恩情,我们纵使赴汤蹈火,也要助您找回您的兄长!况且此事本就是我们没有处理得当,于情于理都应当出手相助!”鹄羹对无剑回以同样坚定的眼神,拍了拍少年的手肘来安抚祂的情绪。“那我便同无剑大人一同出发。同时我们也可以用不受时空限制的三界通讯器向少主告知此事,请求他们的相助。”佛跳墙笑着说道。“我……我和汤圆也一起去!毕竟是我们没有看住万象阵,才导致……”“汤圆……汤圆想也帮无剑哥哥……呜对不起,姐姐……”

         闻言无剑露出一抹无奈的笑意,摸了摸小脸涨红的汤圆的脑袋:“我没有性别,叫我无剑就行。如果你们想用正式一点的称呼,那就叫我剑冢之主吧。”  

鹄羹皱了皱眉头:“福公子和剑冢之主大人在民国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还要带着两个孩子,这怕是……”佛跳墙笑着打断了:“福某毕竟来到空桑那么多年,在文献中了解了有关民国的很多知识。鹄羹管家不必因我没有诞生于那个时代而担心我们的安危。”

        你就是想趁此机会腻歪在少主身边吧……鹄羹不由得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我们能照顾好自己和无剑的!”元宵也在一旁搭茬。“那你们去找金丝少爷去换一身符合那个时代的服饰。还要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修好万象阵。福公子,你待会儿跟我来……”

         看着眼前的食魂们商讨着出行事宜,无剑心中流淌过一阵暖流,来到他乡的惶恐和对前路的迷茫也随之被冲淡了。有多久,没有被大家当做需要保护的对象了……曾经的祂无时无刻不因为自己的弱小而惶恐,现在却觉得,这种被他人照顾的感觉,似乎也不赖……

        快速地商讨完毕后,鹄羹最后环顾众人,发表总结陈词:“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完毕后,立刻出发!”

         “好!”

评论(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