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心

新人写手求红心蓝手。不然感觉总是自己一个人自嗨也没啥意思。

武林高手来到空桑 求索篇·二 (食物语×梦间集)

关于五剑(四剑,木剑挂了)在魍魉之灾后穿越到空桑的故事。

设定:空桑所在的是现实世界,剑魔原先所在的世界也是现实中的人(金庸老爷子)编织出的梦境。剑魔在打破了第四面墙的同时创造了五剑之境。

女空桑少主。无剑和史莱姆一样,是没有性别的。无cp向。雷者慎入。

剧情:食物语因为无剑输送的灵力而保留下了一部分食魂的契约。在一个陌生的世界剩下来的四剑努力消弭彼此之间的裂痕。无剑等人努力地想要把空桑少主等人变成武林高手来吊打宴仙坛。价值观完全不同的食魂和剑灵们沟通时的有趣景象。(我想写,笔力够不够我不管)

现在已进入小无剑找哥哥的模式。

本篇章讲述的是无剑和空桑少主等人将因为万象阵的故障而误入民国的青光利剑找回来的故事。将会讲述无剑和青光在魍魉之灾结束后的心境变化,以及青光和开水白菜在这个特殊的时代求索自己的道路的心路历程。

出场食魂:开水白菜、鱼香肉丝、太白鸭、锅包肉、佛跳墙、混汤酒酿元宵、汤圆、德州扒鸡、符离集烧鸡。

出于剧情需要,我让剑魔老人家乱入了一下,对开水白菜的好感剧情做了一定的魔改。

3

一行人在附近找了一家旅店住下。由于旅店客房数量有限,一群人只租了三个房间。一众食魂分别住在空桑少主和无剑的房间的两侧,充当保护作用。

安排好了居住事宜,七个食魂一个剑灵一个人挤在一个狭小的房间内商讨着接下来的作战计划。

当众人看到锅包肉将药水涂在无剑伤口狰狞的背部时,都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无剑好厉害!这么疼都表现得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我也想要像无剑那样勇敢!”小元宵抬头看着无剑那面无表情的脸,再看看祂背上的伤口,再抬起头看着无剑时亮闪闪的眼睛里满是崇拜的神情。“只不过是些皮肉伤。”无剑撸了撸小元宵的脑袋,看着小孩像小猫咪一样眯起了眼睛,不由得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意,“看着很狰狞,其实不打紧的。”

“只不过是些皮肉伤......”佛跳墙看着无剑布满伤口的上半身不由得苦笑了一下,“看来您所在的那个世界,也不是那么太平。”

“五剑之境最近刚刚遭遇了一场魍魉之灾。对于所有剑境内的生民来说,上至五剑,下至平民百姓,活下来都是最迫切,也是最难以满足的需求。”无剑神色平淡,仿佛自己只是这一场灾祸的旁观者,“所幸这场灾难的罪魁祸首已经被我消灭。现在五剑之境所需要的,不过是灾难之后的休养生息罢了。”“那无剑就是这五剑之境的英雄!”小元宵听到无剑的叙述,望着祂的眼睛更亮了。闻言无剑怔了一下,摇了摇头,露出了伤感的神情:“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在完成值自己应尽的职责罢了。那些跟我一起战斗的伙伴,那些团结起来抵抗魍魉的百姓......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见室内的气氛有些沉闷,太白鸭便有些生硬地转移了话题:“咳咳,所以,大家一起来商量一下呗,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这次学生运动逮捕了那么多的涉事者,如果大学的高层还没有被吓破胆的话就一定会想办法向当局施压,让他们释放被捕的学生。”德州扒鸡思考了一会儿后说道。“我们明天可以去附近有影响力的大学看一看,试探试探那帮子读书人的口风!”符离集烧鸡在一旁补充道。

“可是我们又该怎么接触到学校的高层?”锅包肉提出了疑问。符离集烧鸡一脸自豪地拍了拍胸脯:“那你以为这身警服是用来干什么用的?”“阿符,你这是仗势欺人......”见弟弟又露出了一幅流氓相,德州扒鸡不由得有些无奈地扶了扶帽檐。阿符闻言鄙视地斜睨了他哥一眼:“那你有啥更好的法子?”“……没有。”

看到德州一脸被弟弟噎得难受却无法反驳的表情,众人忍不住会心一笑。“那明天就这么办吧。”锅包肉做了总结陈词,“各位今晚先好好休息。”

4

深夜。

“睡不着啊......”失眠了的空桑少主从床上坐起。“无剑,无剑,睡了吗?”少女轻声试探性地叫了身侧的白衣少年。

“看来是睡了呢。”百无聊赖的空桑少主开始欣赏身旁美少年的睡颜。不得不说无剑长了一张日系轻小说的男主人公的脸:清秀而雌雄难辨。再加上瘦小的身材和睡着时依旧眉头紧蹙的模样,倒是十分惹人怜惜。“这孩子看上去比我还小啊,看不出来已经是一个剑境的领导者了。即使睡着了也还皱着眉,是做了噩梦吗?”看了两分钟后空桑少主起身掀开了被子。“反正也睡不着,到走廊上散散心吧。”

“少主。”空桑少主刚一打开房门,身后传来的一道熟悉的声音就让她打了个哆嗦。回头一看,果然看到空桑的管家斜靠在窗边,脸上挂着她熟悉的腹黑笑容。“哈哈,锅包肉你也睡不着吗?诶,你手里拿着的小瓶子是什么?是烧刀子吗?”“是的,小酌可以助眠。不过即便如此,您也不能喝酒。”看着女孩儿那宛如被猫抓住的老鼠的神情,锅包肉不由得叹了一口气:“这里可比不得空桑安全,您居然在深夜就这样大大咧咧地跑出来了。您这差劲的警惕性真的是让我放心不下呢。”“啊哈哈,对不起......”“您真的是积极认错,死不悔改的典范。”见少女一脸傻笑的憨憨样,锅包肉也只能习惯性地嘲讽了一句,也不再唠叨下去了。

两人间的气氛就这样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锅包肉先打开了话头:“那么,少主是为什么睡不着呢?是因为白天的事吗?”“嗯......”空桑少主犹豫了一会儿,虽然她不习惯对着严厉的郭管家吐露心声,但是此时的她急需一个聆听者。“不知道为什么,我闭上眼的时候,便会浮现出白天的一幕幕场景。那些被殴打却无力反抗的学生,那一声声凄厉的惨叫,还有......”空桑少主顿了顿,低下头,没让郭管家看到自己眼里的泪花,“还有无剑跪在地上看着自己的兄长远去时的表情.....”少女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了:“我忍不住会想,那时的祂,是不是和那天看着《食物语》被毁时候的我一样,那样痛恨自己的无力和弱小,无力去保护自己的家人......如果,如果坐镇空桑的不是我这个灵力低微的少主,那是不是……”“少主。”锅包肉出声打断了空桑少主的话,“没有您在的空桑,我锅包肉便不承认那是空桑。我相信对于所有空桑食魂来说亦是如此。”

“诶?”空桑少主闻言惊愕地抬头。锅包肉脸上的神情少有地柔和下来,拿出手帕替小姑娘擦去脸上的泪珠:“除了伊挚大人之外,空桑的食魂们永远只会服从您的命令。您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存在。所以您只需要让自己成长为出色的领导者就行了。战斗和保护您的事就交给我们这些下属来吧。”

“锅包肉。”空桑少主紧抓住他的手,直视着锅包肉金色的双瞳:“你们对于我来说不是我的下属,而是我的家人。你们每一个人在我心中的,亦是无可获缺和无法替代的。”

“您,哎......”锅包肉闻言怔了一下,然后不由得露出一抹既欣慰又无奈的笑容,然后后退了一步,回到了一个管家和自己的少主应有的距离:“您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

“好的!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少女不由得破涕为笑。对于从小就渴望得到严厉的郭管家的赞扬的空桑少主来说,听到他亲口对自己“表露衷心”,还是极大地安抚了女孩儿焦躁的情绪。

她回到房间,关上房门后,有些惊讶地发现床上白发少年的眉头此时已经舒展开来,露出了如婴儿般单纯无忧的表情。

“是不是又做了个好梦呢?”空桑少主见状也不由得笑了起来,钻进了被窝里。这次她安然进入了梦乡。

5

无剑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剑冢熟悉的苍劲荒凉的风景,祂便知道自己再度入梦了。

“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无剑转过身去,果然见到那手持长笛的少年正含笑看着自己。这熟悉的场景竟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引梦,你......”即使话没有完全说出口,但是与无剑心意相通的引梦笛还是立刻明白了祂想说什么,笑意盈盈地回答道:“你和你的兄长本是梦境的造物,与这个现实世界并不兼容。你昏迷的那些日子里,你和与你紧紧相关联的五剑之境也在逐渐融合入这个世界的法则。我无力干扰,也无意干扰这个过程。所以在那段时间里,我无法出现在你的梦境之中。”

无剑沉默了两秒,还是开口问道:“所以,这个世界,果然是所谓的现实世界吗?”“对于你,对于剑魔大人来说,皆是如此。”引梦笛点了点头。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后,引梦笛开口问道:“你在为此而苦恼吗?”无剑凝视着少年温柔如水般的眸子。在五剑之境,祂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剑冢之主。而在引梦笛面前,祂更像是一个无助的孩子。所以祂坦诚地点了点头。“主人,其实是诞生于某人的小说之中,这对于我们五剑来说,都是个难以接受的事。除此之外,这个陌生的世界的一切,难以施展的实力,还有当下兄弟四人分散在各地的处境,都让我感到……恐惧。”

引梦笛微笑着听着无剑说完了这一段,然后柔声说道:“你已经跨越过了生命中最艰难的一段时光,又何必为已经展露了曙光的未来感到恐惧?再说当你和你的兄长与这个世界完全兼容之后,无论是什么样的牢笼都无法将你们困住。而且,你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不也收获了真挚的友情吗?”

“你是说,空桑的人们?”“是的。如果即便是他们也无法给予你安全感,那只要记住……”引梦笛忽然凑近了无剑,他身上那如同空谷幽兰般的香气立刻将无剑笼罩,让祂的眼皮子愈发沉重,在睡去前只听到引梦笛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一直在你身旁……”

6

深夜,阴暗的牢房之内。

瘫倒在角落里的青光睁开了双眼,呻 吟了一声,支起了身体。

“我这是被关起来了?”看着眼前冰冷的铁牢门,青光忍不住挠了挠脑袋。“这次真的是阴沟里翻船……”

稀里糊涂地来到这个陌生的时空,还没来得及搞清楚状况,就因为一次行侠仗义而被人关进了牢里。而且现在他的内力施展受到了限制,这个时空的人又能使用一种威力极大的火器。这个令人绝望的困境让性格大条的青光都感到了一丝棘手。“也不知道紫薇玄铁他们现在怎么样了……”青光挠了挠头,又忍不住叹了口气:“哎我现在还在担心那两个家伙呢,就我自己现在这状况,该咋办呢……难不成等着阿无过来救我不成……”

“你……”角落里突然传来了一道气若游丝的声音,青光这才发现自己居然还有一个狱友。一个裹在棉衣里的瘦小身影正抬起脑袋,警惕地望着他:“你是谁?”

PS:

终于写到笛子出场了!

本来只想写剑冢组,但是我后来一想,无剑做梦怎么能够没有笛子的戏份呢!

话说你虽然在我的文里说会一直陪着我家阿无,但是根本没有来我的剑冢呢……

话说襄阳之战里无剑和紫薇的对话,让我觉得无剑的性格,其实有一点三无的感觉?所以我笔下的阿无其实是那种对待友人和家人非常坦诚,甚至有时候有点天然呆的那种性格,所以会直接了当地告诉引梦笛自己的恐惧,也会很坦荡地向少主和自己的哥哥们分享自己的想法。(会一本正经地说出很撩的话但是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在撩人)

少主则给我一种,元气少女的感觉。会觉得“青春逼人的女孩子就是应该这样啊”的感觉。(所以LOFTER里那么多人想要组团去抢少主嘛,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谁不想要)

年龄设定少主比无剑还要大几岁。身高的话两个主角都不高,无剑的身高跟少主差不多高。

少主是因为从小就开始打理空桑事务,又要协调食魂之间的关系。所以在了解无剑的经历后会对祂产生同情心理和……母性光辉。

而无剑则是因为经历的关系所以性格比较老成,而面对性格比较开朗娇憨的少主会不由自主地以前辈的身份与其相处。

所以这俩人成为朋友以后会不由自主地都想要照顾对方吧。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