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心

新人写手求红心蓝手。不然感觉总是自己一个人自嗨也没啥意思。

武林高手来到空桑 求索篇·十四 (食物语x梦间集的联动文)

关于五剑(四剑,木剑挂了)在魍魉之灾后穿越到空桑的故事。

设定:空桑所在的是现实世界,剑魔原先所在的世界也是现实中的人(金庸老爷子)编织出的梦境。剑魔在打破了第四面墙的同时创造了五剑之境。

女空桑少主。无剑没有性别。无cp向。雷者慎入。

剧情:食物语因为无剑输送的灵力而保留下了一部分食魂的契约。在一个陌生的世界剩下来的四剑努力消弭彼此之间的裂痕。无剑等人努力地想要把空桑少主等人变成武林高手来吊打宴仙坛。价值观完全不同的食魂和剑灵们沟通时的有趣景象。(我想写,笔力够不够我不管)

现在已进入小无剑找哥哥的模式。

本篇章讲述的是无剑和空桑少主等人将因为万象阵的故障而误入民国的青光利剑找回来的故事。将会讲述无剑和青光在魍魉之灾结束后的心境变化,以及青光和开水白菜在这个特殊的时代求索自己的道路的心路历程。


34

“出口就在前面!我们快到了!”

监狱的大门出现在青光和太白鸭二人的视野之内。二人的精神一振,拼尽全身力气向那扇铁门跑去。青光高高举起手中长剑,怒喝一声,剑身爆发出一道湛青色的光芒,携万钧之势狠狠看在那铁门的锁链上!

那铁链发出一道临死前的哀鸣,随后便应声而断。二人推开铁门,同时抬腿跨入了大门的另一边,从此将那血腥、压抑、混乱的世界彻底抛之脑后。

囚徒和劫狱之人对视一眼,在彼此的眼神之中都看到了兴奋和期待的神色,二人一同仰头大笑起来,迈着大步向前走去。

这时青光感到身后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青光一回头,果然对上了那双同自己一模一样的金色双眼,也果然看到了那人脸上熟悉而温暖的笑意。

见到三个同伴在这一刻都喜形于色,鱼香肉丝低笑一声,抬手扶了扶自己的帽檐:“走吧。接应的人也应该到了。”

众人点了点头,一齐向外跑去。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一阵混合着枪声、怒骂声和皮靴踏在瓷砖上的敲击声的嘈杂声响。追兵的怒吼声从四人身后传来:“举手投降!”“缴枪不杀!”“放下武器!”

四人闻声不由得面色大变。“该死!”鱼香肉丝咒骂了一声:“那帮子家伙追上来了。”

四人捏紧了手中的武器,正准备转身反击的时候,一道清亮的男声突然突兀地在监狱的上空响起:

“坛香启满座。”

此时四人只见一丝一缕的灵力汇做金色的海洋向他们涌来。其中几道金色灵力在接触到众人的身体时化作丝带状将众人卷起,轻飘飘地向前方飞去。剩余的“丝带”则继续向监狱的方向席卷而去,在碰到追兵射来的子弹时作水波纹状荡漾开来。呼啸而来的子弹在碰到金色灵力的洋流之时便如泥牛入了海,一点点地湮灭成灰。

见状太白鸭等三人立刻放松了下来,而青光则面露茫然之色,甚至在被金色灵力包裹时下意识地绷紧了全身的肌肉。“别紧张,大哥。”无剑微笑着道:“是接应的人来了。”

“是谁?”青光狐疑道。“那人叫佛跳墙。”无剑回答道。

金色的灵力将他们向一辆停在监狱门口的黑色轿车拽去。众人定睛一看:只见德州扒鸡此时正手握方向盘坐在驾驶室内,空桑少主、汤圆和佛跳墙坐在车后座上。

而符离集烧鸡则蹲在车顶上,双手托举着一个奇形怪状的物体对准了监狱的大门。那物体通体绿色,前端呈纺锤状,后端则呈直线形。鱼香肉丝、无剑和青光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敏锐的直觉在看到那东西的第一眼时便开始向他们疯狂地叫嚣着发出警报。

“那是什.....”无剑这句话还没问完,众人便被金色的灵力拽入车厢内,在后座上滚作一团。

“空桑少主,”无剑趴在青光腿上揉了揉自己撞在车窗上的额角,抬头看向坐在自己身侧的少女:“你怎么会在这里?按照计划你应该和白先生一同等待消息。”

“我们察觉到了食魇的出现。我作为食神代理,理应在你们离开监狱后确保你们不会被食魇感染。所以我临时改变了计划,决定同德州他们一道来接应你们。”空桑少主和汤圆指尖纯白的灵力涌出,为众人治疗身上的伤势。“人已经接到。全员平安。阿符,德州,动作快!”

“收到。”德州戴着白色手套的双手在听到空桑少主的话后紧握住了方向盘,脚踏在油门上蓄势待发。车顶上的阿符看着向监狱大门逐渐逼近的追兵,嘴角扬起一抹笑意。“既然是大闹,”他将手中榴弹发射器对准了监狱铁门:“那就来他个几发礼炮!”

话音刚落,只听“呯”的一声,众人只见一道纺锤形黑影笔直地撞击在了那看似坚不可摧的铁门上。随后只听一道惊天动地的轰鸣在众人耳边炸响,众人的眼中只剩下了耀眼的白色火光和那铁门被炸碎而成的成千上万道碎片。震荡开来的气浪裹挟着那碎片之雨以炮弹的落点为中心向四周席卷而来,将追兵们全部都掀飞出去,摔倒在地上不得动弹。若非德州扒鸡及时踩下了油门,恐怕他们这群始作俑者乘坐的轿车也要遭受波及。但是小轿车还是剧烈的震动了一下。

待德州扒鸡已经驾驶着车辆带着众人绝尘而去的时候,青光、无剑和鱼香肉丝三人还一脸呆滞地盯着窗外。剧烈的爆炸将三人脑子里为数不多的san值炸成了一团浆糊。

“我!艹!”好不容易缓过神来后,鱼香肉丝下意识地爆了声粗口。

“鱼香肉丝。”坐在驾驶座的德州扒鸡提醒了一句:“不要说粗话。”

“现在是纠结这种细枝末节的小事的时候吗!”鱼香肉丝摊开双手,一脸崩溃地环视了一圈车厢内的众人:“你们有这种武器不早说!明明有这么大威力的东西却不在刚才拿出来用,我们刚才在监狱里打生打死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什么啊!”

无剑面无表情地按了按脑门上暴起的青筋:“这个问题我也想问。”

“之前不是还劝阻我不要在监狱里滥杀无辜吗?”太白鸭在一旁虚着眼说道:“我们如果扛着这东西进去是把整个监狱炸了呢,炸了呢还是炸了呢?”

缓过劲来的青光收起了那目瞪口呆的表情,一脸长者模样地拍了拍无剑的肩膀:“小无啊,你好歹也是当年炸山威胁凤鸣刀的人。不就是放了个炮仗吗?别这么大惊小怪。”

无剑,鱼香肉丝:“......”

“wow,浑身舒爽!”符离集烧鸡从车窗翻进了车厢,坐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这点阵仗就这么惊讶了?”阿符双手抱胸,转头一脸不屑地睨了鱼香肉丝一眼,“锅包肉他们那里还有更......”

阿符的话还没说完,就见天边划过两道明亮的火星直直地向监狱塔楼的尖端飞去。燃烧着的弓箭和酒心穿甲燃烧弹接连撞击在塔楼的尖端,在建筑物上炸开成两团明亮的蘑菇状烟云。“碰!”“呯!“乓!”只听一阵仿佛能刺破人的耳膜的爆炸声在空中接连不断地炸响,两道夺目的红日在塔楼的尖端升起,张牙舞爪的火舌裹挟着灼热的气浪和建筑物的残渣自塔楼内冲出,将一股......甜甜的酒酿味在北平的上空晕染开来。

空桑众人:“......”

在不远处的居民楼顶上暗中观察的太极芋泥:“......”

在鱼香肉丝的茶馆包厢内来回踱步,听见爆炸声后赶忙冲到窗前向外张望的开水白菜:“......”

策士手中那向来被他宝贝的羽扇“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那几个莽夫到底干了什么?”太极芋泥弯腰将扇子捡了起来,叹了口气,脸上露出了无奈中夹杂着几分庆幸的神情:“幸好他们刚才在监狱里没有将这东西往我脑袋上扔,否则我怕不是要学诸葛孔明,‘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开水白菜在窗前默默无言地站了一会,将金丝眼镜摘了下来,揉了揉双眼,又戴上了眼镜朝窗外看去。

“不是幻觉......那群家伙到底干了什么......”

黑色轿车内。

车厢内的众人沉默了一会儿。随后鱼香肉丝不由得抱着脑袋呻吟了一声:“Oh,Shxt!各位老兄,下次再有这种合作的时候麻烦跟我透一下你们的底,否则我这小心脏根本受不了这么大的阵仗。”

空桑众人闻言不由得有些尴尬。

我们也不知道那孩子会搞出那么大的阵仗啊!

“我们之前还说过此事要向空桑管理司保密,”佛跳墙苦笑一声:“现在我们在北平把监狱的门和塔楼都给炸飞了。这......还能瞒得住管理司吗?”

“小无啊。”青光把一只手搭在无剑的肩膀上,叹了口气:“你要庆幸在我们那个世界,木剑手下的人不会带着这么恐怖的东西来劫狱。否则......”

无剑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凤鸣刀、伏龙扇和秋暝五弦一人扛着一个RPG 在剑冢的监狱里狂轰滥炸的场景......

感谢主人。感谢我们的神明。五剑之境没有热武器真的是太好了。


35

混汤酒酿元宵。

是一个善良、懂事、可爱、温柔、坚强、知错能改的小大人。除了对哥哥汤圆的保护欲强了那么“一点点”、对酒心爆炸物的喜爱多了那么“一点点”之外,他和普通的孩子,也没什么两样。

这是原本空桑所有人对混汤酒酿元宵的印象。

但是当锅包肉亲眼看着这孩子手把手教阿符怎么玩RPG,刚才还扛着巴雷特狙击枪将一发燃烧弹直接射在了监狱的塔楼之上时候。

他对这孩子的固有印象彻底碎了一地,只留下了“会玩危险爆炸物的熊孩子”这一个标签。

而且一看就知道这熊孩子玩这些现代危险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扛着狙击枪时那稳定的双手、那沉着冷静的眼神、那对时机极其敏锐的把握和毫不犹豫地开枪的果决,让流着满族和战斗民族的血液的锅包肉都感到了一丝寒意。

说来奇怪,就连他这个空桑管家都不知道这孩子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在自己房间里藏了那么多如此危险的武器,还在所有人的耳目之外掌握了它们的使用方法并对它们进行了改装。若非这次小元宵大胆地自告奋勇提出要和锅包肉一起通过狙击来放火,给劫狱众人提供逃跑的时间和机会,这件事还会永久地被隐瞒下去。

这件事让郭管家感到了严重的危机感。

两人挑选的位置处于监狱对面的居民楼内。虽然距离不算很近,但是警 察要发现他们的位置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于是锅包肉直接在确定任务完成后直接启用了万象阵,带着小元宵和他的巴雷特回到了鱼香肉丝的茶馆包厢内。

此刻的包厢内,跳动的烛火在屏风上剪出开水白菜独自一人枯坐的身影。尽管某位国文老师的神色宛如老僧入定般淡然,但是他那修长的手指却以每三十秒一次的频率敲击在木桌上,沉闷的“笃笃”声为空荡荡的房间染上了几分压抑。

刹那间只见一道金光照亮了整个房间。开水白菜下意识地以手护住双眼,却又赶忙将双手挪开,果然见到一大一小两道身影自金光中浮现。两双金瞳相对而望,都看见了彼此眼中如释重负的笑意。开水白菜和锅包肉相视一笑。国文老师先开口道:“情况都还顺利?”锅包肉笑着点点头:“一切顺利。不多时少主他们就能平安地凯旋归来了。”

“白先生!”某个熊孩子此刻还不知道自己的行为让锅包肉产生了要整顿空桑内务的想法。他睁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迈着小短腿跑到开水白菜面前,一边蹦跶着一边挥舞着小手,就好像一个凡间因为考试考得好,得意洋洋地问老师要夸奖的普通小孩。“白先生,我刚才放的炮仗的威力比郭管家大!”

“小元宵。既然任务已经执行完毕,那我们来好好算、算、帐。”锅包肉弯下腰来,手按在小元宵的头上,露出了“和蔼可亲”的笑容:“你的房间里为什么藏着那么多危险的东西?我记得空桑的管理条例里,私藏危险的热武器是不被允许的呢。”

小家伙的脸上这才露出了慌乱的神色。“可是,可是我只是想,我只是想让自己变得强一点,可以保护大家!”他低下头,两根食指相对着相互戳了几下,脸上露出了不肯认错的倔强之色:“当年在空桑,食神大人将我接回去的时候,我觉得这里好温暖啊。大家总把我当小孩子。”小家伙的眼睛里渐渐地蓄上了一层泪水:“可是我不想当缩在大家后面的小孩子。我想和大家一样,守护空桑。我这次跟着佛跳墙,除了想弥补我犯下的过错,也是想.....也是想帮上忙,把离开的大家一起带回来啊!”

锅包肉听到小元宵的话不由得愣住了。那根一直扎根于空桑所有食魂心头的尖刺,此刻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他蹲下来,直视着小元宵的双眼,用平生最温柔的语气道:“对不起,小元宵。我不该在你用这本事帮我完成了这次的任务后还用这样的口气同你说话。”他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小孩子的头:“但是你不应该瞒着空桑的所有人,在暗地里自己一个人去试验这些武器。它们比你之前用过的酒心爆弹还要危险很多。一不小心,你就会在使用它们的过程中受重伤。如果那时候没有我们陪在你的身边,那你该怎么办?”

“小元宵,你想变得强大,想要守护我们的心意没有错。但是善意的目的不意味着要把所有事情都自己扛便是正确的,也不意味着在没有我和少主的允许下破坏空桑规定的行为是正确的。正如你不希望我们和少主受到伤害一样,我们也不希望你因为自己的行为受到伤害。”

“好了好了,别哭了。”锅包肉拿出手帕给小家伙擦干了眼泪:“就算哥哥不在这里,你也要给他做个榜样不是?”

“小元宵,你别害怕,郭管家不会拿你怎么样的。”一旁的开水白菜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出声道:“毕竟这次郭管家可是挖出来了一个天才儿童呢。能发现一个像你这样自己一个人瞎折腾些要命的武器却还能四肢健全地站在这儿的小天才,他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会真的罚你?”

听到这句话,小元宵也不由得脸红了。他挠了挠头:“对不起,白先生,郭管家,我错了。我不应该瞒着大家。下次我试验武器的时候,一定会告诉少主和郭管家的。”

“其实通过合理利用凡间的热武器来战斗,这样的想法的确有一定的可取之处。”锅包肉摸了摸下巴露出思索的神色。“凡人的武器纵使没有附着灵力,但是只要威力足够,就可以在击中食魇的要害时对它们产生致命的伤害。或许我们可以以凡间的热武器为基础,在空桑研制对食魇、凡人和仙人这三个不同的敌对对象产生精准有效的打击的武器。”

“但是正如郭管家你刚才所说,如果武器的改装和试射过程没有相应的安全措施,那可能会对当事人产生巨大的伤害。”开水白菜微微颔首,用食指和大拇指捏着下巴:“到时候需要以普通人在这种场合布置的安全措施为参考来进行防护。”

锅包肉闻言将目光透向开水白菜,脸上浮现出一抹诧异之色:“白先生也认同我刚才的想法?我记得白先生之前一直将舞刀弄枪视为有失风度之举。”

开水白菜脸上浮现出一抹自嘲之色:“曾经的我的确是这么想的。可是在经历了二十年前的那一晚后,那位剑魔大侠出手时的那一招还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

“我也曾幻想过自己的年龄对食魂来说还算年轻,或许有朝一日也能凭借自己修行来的灵力达到那一招的风采和境界。可是在与无剑相识,得知那位的实力已经达到神明的境界以后,我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如果凭借灵力无法达到那个层次,”开水白菜深色肃然道:“那不妨利用武器来保卫自己的安全。我个人认为,凭借外物保卫自身安全并不可耻,可耻的是明明面对着威胁着自己性命的敌人却不懂得运用智慧来防御和反击。”

锅包肉和小元宵闻言都赞同地点点头,正欲开口说话,只见一道金色阵法凭空出现在房间内。三人同时转头望去,就见几道身影同时自阵内踏出。

小元宵的双眼顿时变得闪闪发亮:“少主!”他欢呼着冲着来人跑了过去。


PS:

开水白菜在本文中和原著一样,依旧不推崇使用暴力来解决所有问题。但是我认为在他意识到宴仙坛对自己和空桑抱有恶意后,就不会容忍不运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来进行反抗。

而锅包肉提出的这个建议也是根据“宴仙坛能操纵食魇”的这个现实提供的合理的应对方案之一,所以开水白菜在文中没有对此表示反对。

小元宵会狙击是私设(因为觉得爆炸物真的和他很配所以加上了这个情节)。

这个魔幻的越狱情节终于写完了。

我对军事和热武器的了解很浅。在本文中如果出现这一类的常识性错误,请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将其改正。谢谢。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