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心

新人写手求红心蓝手。不然感觉总是自己一个人自嗨也没啥意思。

【木无】流年  三

设定:木无决战后,木剑身死,无剑成神。

木剑在剑冢重生为失去记忆和内力的幼崽,被无剑抚养长大的故事。

是甜文。

无剑没有性别。

木剑纵使忘了主人也是一条随时准备吃掉无剑的小狼狗。

能接受的话走起。


3

剑冢。雪夜。寂静的房间内。除了炉火燃烧的“噼啪”声和窗外北风的呼啸声,偌大的空间没有一丝一毫的声响。

小木剑坐在炕上,无剑蹲着。两人面对面大眼瞪小眼,两分钟过去了,谁也没吭一声。

最后还是无剑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你还记自己的名字吗?”

小孩迟疑了半晌,最后还是点头回答道:“木剑。”

“性别。”

“……男。”小孩用鄙视的眼神瞪了无剑一眼:“这你都看不出来吗?”随后小孩像是突然被提醒到了似的,直愣愣地瞪着无剑清秀的面孔,金色的双眼一点一点地瞪圆了开来,活像一只看到了什么新奇玩意儿的猫咪。

“哎,你这么一说,我还真看不出来你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

“都不是。”

“这还可以都不是?”小孩的眼睛瞪得更圆了。

“我诞生自无形无常之道,自然没有所谓的性别。”

“无常无形?”小孩闻言好奇地歪了歪脑袋:“那你可以变成木枝吗?”

“……为什么你想让我变成木枝?”

“因为我的本体就是木枝。而我睁开眼后看到的第一个活物就是你。”小孩认真地说道:“所以我觉得你应该可以跟我变成一个样。”

……看来这家伙重生以后,脑海中还保留着对一些概念和常识的理解,但是思维已经变得跟寻常小孩子一样不可理喻。

一想到这里无剑不由得有些头疼。祂并没有和真正意义上的小孩相处的经验。毕竟剑境的孩子大多早熟,在人类孩子还在享受幸福快乐的童年的时候,剑境的“孩子”们已经上战场杀敌了。

但是即便头疼也没有办法。无剑还是不得不把这令人感到尴尬的对话给继续了下去。

“除了自己的名字和本体是什么,你还有没有其他的记忆?”

小木剑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然后苦恼地摇了摇头:“没有。”

“你对我还有没有印象?”

“你?”小木剑皱着眉头盯着无剑的脸看了半晌,随后摇了摇头:“没有。对了,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无剑。”

“无剑?”小木剑喃喃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随后小脸上露出了茫然的神色:“无剑......我总觉得这个名字好像很熟悉。对了,刚才我就觉得你很奇怪,我明明从来没有见过你。但是你身上的气息,你的脸,你的名字......都给我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很奇怪的感觉?”

“就是......感觉很亲切。很......温暖。”

很亲切,很温暖。无剑没想到会从木剑的口中听到这样的一个答案,不由得哑然失声,脸上平静无波的神情也在这一瞬间龟裂了。

从这句话中无剑可以判断出木剑的确像曾经的自己一样,失去了上一世所有的记忆。但这些记忆依旧被埋藏在他潜意识的大海之中,并且在暗中与木剑的情感与理智发生共鸣。

但是无剑没想到木剑对祂的评价竟然是“亲切和温暖”。尽管在那一段已经支离破碎的记忆中,木剑的确是祂最亲近的兄长。但是在主人去世之后,二人早已成为了不死不休的仇敌。甚至每年清明,剑冢的另外几人前来给主人上坟的时候,二人都不忘对对方冷嘲热讽、极尽挖苦之能事。如果不是当时玄铁三人和神雕还在旁边看着,他们可能真的会在主人的坟前大打出手。当祂最终亲手葬送掉木剑的生命时,祂这位已经疯狂的四哥的最后一个念头也是要拉着自己的亲手足和整个剑境一起给主人陪葬。

但是......难道在那一段时光里,自己那位已经发了疯的兄长仍然在潜意识里将自己视为他所亲近的手足吗?

不过如今在想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无剑摇了摇头,面上的表情重归淡然。祂看向小木剑,再次开口提问道:“你是我的四哥。我们有三个共同的兄长。青光、紫薇和玄铁。这三个名字,你还有印象吗?”

木剑摇了摇头。随后他的脸上再度浮现出了疑惑的神情:“四哥?意思是我是你的第四个比你大的手足兄弟吗?”

无剑点了点头:“是的。”

“可是你明明比我大。我只是个刚刚出身的孩子。哥哥难道不应该是年龄比较大的那个吗?”小木剑再次一脸认真地发出了灵魂提问。“所以我应该是弟弟。”
“你不用好奇为什么,”无剑神色平静,语气中却带有一丝不容拒绝的强硬:“你只要记住你是我的四哥就行了。”

小木剑:“......”你不讲理。

“你还记得自己为什么叫木剑吗?”

“我为什么叫木剑?我本来就叫这个名字,哪里有什么为什么?”小木剑下意识地反问,却在说完这句话后脸上突然浮现了恍然之色:“我想起来了!木剑境,不滞于物达到此境,草木竹石皆可剑!我是作为木剑这一武学的境界和道而化身的灵,所以我叫木剑!”他兴奋地抬起手,身侧的木枝突然悬浮起来,一道道剑气呼啸着在它的身侧打着旋。

见状无剑右手背到身后,指尖无形剑气蓄势待发。

木质长剑骤然间破空而出,以势如破竹的气势直奔房间另一侧的窗户而去。

然后在飞到一半的时候.....“扑通”一声掉在了地上。

无剑:“......”

小木剑:“......”

“呜......”小孩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满脸沮丧地耷拉下脑袋:“内力不够了。”

无剑走过去捡起木枝,将其塞回了小孩的手里。随后祂看着小孩沮丧地神情,犹豫了半晌,伸出手去揉了揉他的脑袋:“我会帮你变强的。”

“真的吗?”小孩抬起头,脸上的沮丧一扫而空,金色的栓头闪着亮晶晶的光:“你会帮我变强吗?”

“会。”看到孩子脸上的神情,无剑不由得露出了一抹温柔的笑意:“只要你听话。”

小孩立马点头如捣蒜:“我会听话的。”

“好了,最后一个问题。”无剑神色一肃,盯着小孩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道:“木剑,你,还记得主人吗?”无剑神色淡漠,但浑身的肌肉却在问出这个问题时瞬间紧绷了起来,体内的全部内力也在那一瞬间开始高速运转。

“主人?”小木剑却没有察觉到可能存在的危险,他神色困惑地问道:“那是什么?”

闻言无剑立马松懈下来,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里却又不由得闪过一丝失落。

“我们的主人,其名为独孤求败,自号剑魔。他是这个世界的创世神明,也是我们的神明。是不可亵渎的存在。”谈起自己从小最仰慕的、却已经永远无法触及的存在,无剑的脸上不由得浮现出一抹向往和伤感的神色,看着木剑的眼神也多了一丝温和。见小孩的脸上已经隐隐浮现出一抹倦意,祂站起身来,拍了拍木剑的脑袋:“未来我还有很长时间来跟你讲主人的故事。现在天色晚了,我先给把房间收拾一下。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

毕竟那个房间在那一场谋杀之后就再也没有住人了。虽然一直有在打理,但是不好好收拾一下的话根本没法直接让小孩子住在里头。

“啊,哦。”小孩抬头看了看无剑放在自己头上的手掌欲言又止,但最后还是低下头,沉默地看着自己的脚尖。在无剑转过身去之后,他才抬起头,凝视着无剑离去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房门之外。

深夜。

无剑有如一座雕像般独自伫立在窗前,注视着窗外飘零的雪花。蓦然祂将头转向房门的方向,一阵有规律的敲门声也在两秒后响了起来。

无剑拉开门。果不其然看到木剑正站在门外。半晌的沉默过后,还是小孩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小声嘀咕了一句:“你还没睡?”

无剑摇了摇头:“我到晚上经常会睡不好。”随后祂往旁边侧过身体,朝室内的方向扬了扬下巴:“进去吧。”

“诶?”

“今天晚上我陪你一起睡怎么样?”

“额......好。”听到无剑直白地提问,小孩显得有些无措。在一瞬间愿望达成的惊喜之后,被识破了小心思的尴尬和羞恼便涌现了上来。

在小孩手脚并用地爬上自己的床之后,无剑在房间的角落里点上了助眠的熏香,然后也跟着爬上了床。

“无剑......”小家伙将头从被子里伸了出来,眼巴巴地望着面前的白衣少年。那神情不由得让无剑想起了那些围着金铃儿讨食的猫崽。

“睡吧。”无剑拍了拍小家伙的脑袋,关上了灯。

房间内一片漆黑。但是无剑能够察觉到小木剑一直在用他那双金眼盯着自己的脸。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那画面,无剑越发觉得自家四哥在重生之后的习性活脱脱就是一只灰发金眼的猫崽子。无剑估摸着小家伙的夜视能力应该不错,所以即使此刻的祂并无睡意,也依旧紧闭着双眼。

不久耳边就传来小孩轻微的鼾声。无剑立马一骨碌爬了起来。“被这小家伙一搞差点忘了做正事。”

祂拿起通讯器,找到群聊“剑冢一家亲”

这个群聊的名字是玄铁起的。尽管紫薇对这个名字感到非常不满,但因为剩下的三人都对这个名字表示了默许(因为太羞耻无法明着赞同),他最终还是没有动用自己的权限把这个群聊名给修改掉。

无剑:“@所有人。睡了吗?”

青光:“没睡,咋了?”

紫薇:“何事?”

玄铁:“雕兄和我现在在一块儿看电视。我们俩人都没睡呢。怎么了小无?”

无剑:“推掉你们手头所有的事,我要你们明天早上全部都出现在剑冢。一个都不许少。”

青光:“出啥大事了?梦妖要大举进攻剑境了?”

神雕:“这不还没到清明呢。还没到扫墓的时间啊?”

紫薇:“神雕你给我闭嘴。”

玄铁:“又有什么人要对剑境不利了吗?难道是那个世界的势力?”

无剑:“详细情况你们明天到剑冢就知道了。”

紫薇:“呵,你这是在卖关子?”

无剑:“我现在还真的不好说。你们明天亲眼看到了之后就会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紫薇:“好。”

青光:“收到。”

玄铁:“明白了。我们一定会尽快到达。”

神雕:“放心吧,我和玄铁一定是最快到达的两个人。”


PS:

木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在写这篇文的时候这个问题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里。

在梦间集的剧情里,木剑一登场就已经疯了。梦间集tag里的木无粮中基本也是木无二人相爱相杀的虐文。所以我真的很难想象曾经的木剑的真面目。

所以我想写一个没有疯的、还会将温情留给自己的手足的木剑。也希望我笔下这个全新的木剑能够让抹平过往的那段经历给无剑等人带来的心中的伤痕。

但是因为本文是失忆养成文,而且木剑重生时还是个心智不成熟的孩子,还和当年的无剑那样一醒来就失去了所有内力和记忆,所以某些时候会表现得有点奶萌和缺乏安全感。所以木剑的性格肯定会和那个狂拽酷炫的大boss有很大出入。所以在大家看来估计会有点ooc。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