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心

新人写手求红心蓝手。不然感觉总是自己一个人自嗨也没啥意思。

武林高手来到空桑 求索篇·十五(食物语x梦间集的联动文)

关于五剑(四剑,木剑挂了)在魍魉之灾后穿越到空桑的故事。

设定:空桑所在的是现实世界,剑魔原先所在的世界也是现实中的人(金庸老爷子)编织出的梦境。剑魔在打破了第四面墙的同时创造了五剑之境。

女空桑少主。无剑没有性别。无cp向。雷者慎入。

剧情:食物语因为无剑输送的灵力而保留下了一部分食魂的契约。在一个陌生的世界剩下来的四剑努力消弭彼此之间的裂痕。无剑等人努力地想要把空桑少主等人变成武林高手来吊打宴仙坛。价值观完全不同的食魂和剑灵们沟通时的有趣景象。(我想写,笔力够不够我不管)

现在已进入小无剑找哥哥的模式。

本篇章讲述的是无剑和空桑少主等人将因为万象阵的故障而误入民国的青光利剑找回来的故事。将会讲述无剑和青光在魍魉之灾结束后的心境变化,以及青光和开水白菜在这个特殊的时代求索自己的道路的心路历程。


36

被万象阵传送至鱼香肉丝的茶馆包厢内的正是空桑少主等人。

所有人,全都整整齐齐地平安归来了。

“小元宵,锅包肉!你们两个也都没事!”见到混汤酒酿元宵和锅包肉二人也都平安无事,空桑少主的脸上露出了激动的神情。她笑着弯下腰来准备把正朝着自己迎面跑来的小元宵抱起来,却被一双手突如其来地截了胡。

鱼香肉丝一把抢在空桑少主前面将小元宵抱了起来,笑着问道:“元宵小弟弟,我和空桑少主一同回来,你怎么眼里光看着少主,不看看大哥哥我呢?”

平日里总是故意作出一幅成熟模样的小元宵因为发自内心的欢喜,也在鱼香肉丝的逗弄下咯咯笑了起来,伸出双臂环他的脖颈。“我看到了,余湘大哥哥也跟着少主一起回来啦!我看到少主没事,跟我看到余湘大哥哥和大家都没事一样开心!”

鱼香肉丝笑着戳了戳小元宵粉嫩的脸:“嘴甜的孩子。你既然看到大哥哥我回来,那我也夸你两句。小元宵你刚才放的烟花真好看!”

“谢谢余湘大哥哥!”“哎,不用谢!”

众人:“......”刚才被燃烧弹吓得魂不附体的那家伙是谁?

“那么我们这次劫狱行动,”空桑少主环视了房间内的众人一圈,笑着一把举起了身边的无剑的一只手臂,高声喊道:“就在此刻圆满落幕啦!”

“耶!”鱼香肉丝和他怀里的小元宵在空桑少主话音落下的那一刻也笑着扬起了一只手臂。小元宵伸出的右手还比了个剪刀手的手势。

房间内剩下的人见状不免感到有些错愕。在一阵沉默之后,小汤圆怯生生地举起了手臂。而无剑则愣了片刻后,笑着牵起了身边青光的一只手臂,并在后者惊愕的目光中,跟在小汤圆的后面把两人的手臂高高举起。众人身后的太白鸭瘫坐在太师椅上,一边用酒壶往自己嘴里灌着酒一边笑着举起了剩下的一根手臂。四人对视一眼后,同时高声喊道:“耶!”

一旁的佛跳墙和锅包肉见状露出了端庄优雅,却又发自肺腑的笑意。

“你们先等等。”开水白菜却是眉头一皱,最先发现了违和之处。他快步走到青光面前,紧蹩着眉头盯着他臂弯里的少女。

“对了大哥。”无剑见状也终于想起了这一茬。“这个被你从监狱里带出来的孩子到底是谁?”

“她?”青光爽朗地笑着道:“她是我的狱友。这次逃狱,我就顺手把她也一起带出来了。”

“狱友?”闻言开水白菜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向昏迷的女孩的头顶伸出手去,灵力自他的掌心涌出,缓缓流入李若男的体内。

李若男睁开了双眼,迷迷糊糊地抬起头看着开水白菜的脸。“白先生?”

众人:“......”

鱼香肉丝有些惊讶地看向开水白菜,挑了挑眉:“这是你的学生?”见开水白菜点了点头,他笑着摇了摇头:“真是无巧不成书啊。”

青光将李若男放了下来,用手臂支撑着她因为虚弱而摇摇晃晃的身体。穿着打扮酷似男性的女孩环视了一圈房间内的人,随后目光落在开水白菜的脸上:“你们到底是什么人?白先生,难道你也是他们的同伙?”

众人:“......同伙?”

闻言开水白菜无奈地叹了口气,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出去别说你的国文是我教的。”看到自己的女学生写满了疑惑地神情,他用手指了指隔壁的包厢:“要不,我们单独谈谈?”

“那个......”李若男双手捂着腹部,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可以先吃饭吗?”

 

37

众人在鱼香肉丝的茶馆内聚了一餐。期间曾有军警来搜查今天逃狱的犯人,但是因为行动时众人的面容都做了伪装,所以他们自然是一无所获。

吃饱饭后开水白菜和自己的女学生进行了一场两人之间的密谈。谈话结束后他就带着她消失在了北平的雪夜之中。

而空桑少主等人则寻了一间旅馆住了下来。尽管资金紧张,众人还是给无剑和青光两人租了一间房,给这两个久别重逢的手足留下私密的谈话空间。而在今天的劫狱行动中任务较轻的佛跳墙等人则负责在夜晚轮流守卫少主的房间。

剑冢两人的房间内。青光和无剑相对而坐,神情复杂地与彼此对视。

在木剑掀起魍魉之灾之后,剑冢五兄弟的真正意义上的谈心的次数少得可怜。即使在青光回归剑冢后,两人皆因为与木剑之间的战事而忙得不可开交。彼此之间纵使相对而坐,所谈内容也大多是关于与魍魉和梦妖军队之间的战事。

最近一次二人真正的独处是在战事结束前的最后一个新年。那时两兄弟所谈的话题,也大多是围绕最后的决战和五剑之境的未来展开。对于那些尘封的往事,二人都明智地选择了回避。

此刻的两人有一肚子话想要对对方倾诉。但是却不知道为何,千言万语汇到嘴边,都化为一颗未成熟的青橄榄。哽在喉头堵塞了言语,却又使得二人的眼眶越发酸涩。

最后还是青光率先冲无剑深深地低下了头:“小无,对不起。”

无剑顿时愣住了:“什么对不起?”

青光埋着头,双手紧紧攥住了裤子的布料:“我不该跟他们两个一起因为一时冲动而通过万象阵离开,将你一个人留在空桑。我不应该因为一时冲动将自己送进监狱。我不应该,”青光抬起头,直视着无剑那双同自己生得一模一样的双瞳:“我不应该让你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还为我以身犯险。我不该,让你为我担忧。”

无剑一时间怔在了原地。祂想起那一天,青光手持青光利剑,带着满身的血污,以近乎狼狈的姿态回到了剑冢。但他金色的双瞳却在朝阳的反射下闪闪发亮。

“无剑。我回来了。”青光凝视着站在台阶上方,正垂首看着自己的无剑:“我回来同你一道平定这场魍魉之灾,这场由我们的兄弟亲手掀起的灾祸。”

他一步步拾级而上,向着无剑走去。“我回来不光是为了行侠仗义,更是为了,”他停下脚步,直视着无剑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道:“洗刷我曾经犯下的罪孽。亲手清除我在成为木剑的帮凶,帮助其在五剑之境掀起灾祸时种下的恶果。”

无剑的瞳孔骤然紧缩。

“无剑,对不起。还有,”青光走到无剑的面前,冲其伸出了沾满血污的手,在朝阳下露出了笑容。那笑容宛如少年般干净,纯粹,明亮。正如他那历经数十载,却依旧宛如少年般澄净,却又炽热如火般的心境。

“我回来了。”

想到这里,无剑眼眶中的泪水,那些祂以为在经历过无数次独自在剑阁独自一人枯坐的岁月、无数次坠入梦魇的深渊、无数次无力的抱着同伴逐渐冰凉的身躯后,已经干涸的泪水,再次将祂的视线模糊。

无剑一把伸手抱住了青光。祂将下巴抵在青光的肩膀上,可以感受到兄长的身躯此刻同自己一样在微微颤抖。

祂闭上双眼,任由泪水在青光的视线之外滚落。“没事的,大哥你回来了就好。”祂用微微有些沙哑的嗓音又重复了一遍:“你回来就好。”

二人默然相拥,千言万语和五味杂陈在此刻汇做尽在不言中。

直到一阵不合时宜的敲门声在此时响了起来。

“无剑!我突然想起了,明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我们得商量商量......对,对不起!我错了!我这就出去!现在,立刻,马上!”


PS:

年前一堆破事要忙,而且章节的结尾真的卡得我好辛苦......所以最近跟的比较少,抱歉啦。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